灬许怀|凤梨

游戏策划。喜欢写些文章。在努力中。

融入

(一)

巴哈瓦尔再次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广阔无垠的黑暗,不知是近处或是远处都闪烁着不同颜色的光斑符号,模样像是一些链接在一起的单词。他轻扶了一下自己躺卧的地方,发现自己的身下仍是一片黑暗,可是却能用手触碰到实体,似乎这个地方的远近概念已经被模糊掉了,全凭自己的意志来决定。

他还记得自己是个被一个叫群星的组织抓捕的死囚,如今被投入到了一个实验中作为实验体,现在应该是被关在了一个极大的冷冻舱房间中用作克隆人的材料才对。

这是梦境?

巴哈瓦尔谨慎地站了起来,试图左右走动,却发现无论如何移动,周围的光景都随着他一起移动。

他有些享受这种感觉,好像他是这个世界的主宰一般。

但就在他试图走向其中一串奇特的光斑符号时,他周围的所有光斑符号迅速地窜到了他的眼前,组合成了一个奇特的徽章,他只能勉强辨认出徽章的正中心是一只存在于他自己的世界神话传说中的梦貘,其余的组合他完全无法理解,原本简单的几何符号串联在了一起后已经彻底无视了他所在世界的几何学规则。

一串不知何种语言的话语在他脑海中炸响。巴哈瓦尔浑身汗毛竖立,那是一句他绝对无法发音的语言,他从未在原本的世界上听过这种语言,也十分确信那绝不是人类能发出的声音,但是所表之意却清晰地传入了他的脑海。

“统御。瓦解。”

随着话语声渐弱,巴哈瓦尔的意识渐渐昏迷。

(二)

群星,木卫二冰下海洋分部。

“克隆已经全部完成。冷冻舱将于三日后开启。请各方做好检测准备。”

麦肯教授用全站广播向所有人通知计划的进度后,回到了冷冻仓监控室,这里有九人正不停地忙碌着操控各种复杂的仪器或是记录仪表信息。

“克隆人的情况都如何?”

“非常良好,原主的身体非常合适用于克隆。”

“原主身体有发生异常状况吗?”

“肢解时出现了轻微反应,组织分解后完全恢复正常。”

麦肯教授点了点头,“三日后开舱,需要武装配备吗?”

“我们站内如今很难调用有效的武装配备吧。毕竟,您知道的,因为那件事。而且按照这个克隆人的情况和记忆反应来说,应该是不存在排异反抗的可能性。”

言谈中,仓内突然有个克隆人试图冲破关押他的单独冷冻舱,触动了舱内气体排射机关,黄白色的气体迅速淹没了整个舱体,这个克隆人没有再做出任何动作。

“D-1025-48发生异常。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再次投入了仪器的操控中,麦肯教授留在了原地观察着全局。他统筹了整个计划,真正的实施部分已经几乎不需要他插手了。

(三)

巴哈瓦尔再次醒来时身处冷冻舱内,但却好似本身就生活在这极端低温的环境下、没有任何不适。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不是原来的那具——原来的那具正在头顶竖立着的冷冻舱中被一点点肢解,他的意识清醒证明着那具身体已经几乎消失不见。

但不该现在醒过来......

他意识到未出舱门的他不该醒过来。随之他明白了和刚刚一样,这里是另一个梦境。他能隐约听到外面监控室内传来的声音,麦肯教授和工作人员的对话一字不漏的传入了他的耳中。

就在他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的同时,他的意识仿佛脱离了身体,游离在了冷冻仓上方,好像在玩第三人称的俯视角游戏。

这是一个极大的环形冷冻仓,房间的正中央是51个冷冻舱,其中一个竖直的悬浮在正中央,其他的冷冻舱上标有1到50的号码,环绕着悬浮的冷冻舱排列。

“真像一具具棺材...”

巴哈瓦尔从他的视角中观察着每一个冷冻舱,发现每个克隆体的头部都有微小却颜色不同的小光斑、而在48号上是一个黑色的奇怪光点,而50号上却没有光斑。

和之前一样的一道话语声在他脑海中炸响,这次的信息量异常庞大,巴哈瓦尔的意识几乎无法承受,仿佛遭到了精神撕裂一般接受如此大量的信息。

不同的颜色光斑代表着不同种类的植入记忆。

不同的记忆可以拥有不同的能力。

你的身份是最后一个。

你可以降临到任何一具躯体上。

未降临时每具躯体将拥有自己的意识。

你可以通过提前设定目标来控制各个躯体的意识。

降临时你的本体会出现昏厥。

所有躯体死亡后你的意识会消散。

48号躯体是你的实验体。

现在你可以尝试了。

为我效劳。

复杂的讯息轰炸着巴哈瓦尔的意识,恍惚间他彻底明白了他的遭遇。

他遭遇了一位神明,被指定为了这位神明的眷者。

巴哈瓦尔将自己的意识降临到了48号上,冷气侵蚀了他的全身,他不断地挣扎着敲打冷冻舱,但迅速淹没而来的气体将他彻底吞没,他的意识再一次飞向了冷冻仓的上空,而48号克隆体已经在不明的气体中消散了。

他重新回到了50号躯体上,这里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冷气,巴哈瓦尔再次陷入了沉睡,静静地等待三日后冷冻舱的开启。

他意识到了自己的使命,那好像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本能中,却无法用任何语言、任何形式的表达方式描述出来。他的复活完完全全就是为了这个使命而活。

他只需要遵循本能即可。

(四)



“准备启动仓门。记忆检测准备。”

麦肯教授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手下不多的研究员,开始准备打开仓门的工作。

原本这个研究站内不止这么些人,但由于另一个计划的突发意外状况,人员几乎全部被抽调走了。

一个个冷冻舱被从冷冻仓内经过传送带送出到了另一个充满奇形怪状的机器的房内,安置在机器上后舱门便自动打开,内部的克隆体被身下的折叠床抬起恢复了坐姿,并渐渐恢复了意识。

经过这道机器的检测后,便被工作人员领导一旁站立,这些克隆人都好像没有自主意识一般,只是呆滞地听着命令行事。

“麦肯教授...”工作人员有些犹豫地向教授报道。

“什么事。”

“这些克隆体之前的记忆如计划一般被排除了,但是他们似乎经历了不同的梦境,把自己当成了不同的人。但现在没法确认他们是否拥有自己梦境中获得的技能。”

麦肯教授闻言后突然大惊失色,转头望向了控制舱门的一侧咆哮道:

“快!快关闭舱门!!”

但就在工作人员反应过来输入舱门关闭指令的前一刻,已经站立好的隔间中有1个克隆人突然暴起攻击了那个房间内的三名工作人员,一人在一分钟内便迅速地击晕了他们,随之而来的是身后约30名克隆人的眼神从涣散渐渐聚焦醒来,分别按照刚刚巴哈瓦尔为他们设定的目标行动。

在拥有强劲科技实力的克隆人操控下,用这个房间内的设备反控了中控室,将麦肯教授和剩余的工作人员锁在了其中,接着将所有的克隆舱一并放出。

巴哈瓦尔从50号舱门中站起,朝着摄像头的方向笑了起来。

麦肯教授如今已经恢复了镇定,看着周围还剩下的6名研究人员问道:

“你们谁参与过火种计划?”

其中一名站起了身向教授示意。

“抱歉。梦貘,阿提特亚。”

说完这句话后,麦肯教授拔出了防身手枪一击将这个研究人员击毙,这是他能给出的信息的极限。

“朋友们。向家人做最后的祈祷吧。真是可笑,这里甚至不能联系他们。”他点了一支烟,操控起最后还能使用一会儿的档案记录装置。

“教授...这里不能抽烟。”

研究人员仍在试图恢复设备的控制权。

“我们马上就死了。彻彻底底地,死了。反抗不会有用的。”

他吐着烟圈,中控室内的设备已经全部失效,监控设备在看到了那张诡异的笑脸后就出现了黑屏。麦肯教授将那具尸体放入了中控室内的垃圾通道,这个通道只能通过没有生命的死物,且一次性丢入大型物件时需要一定时间的读取。

这意味着他们不能一个个的自杀并让人将尸体送去火化。

“以后我们就不再是我们了。”麦肯教授嗤笑了一声,“我们在面对神。骄傲吧,孩子们。”

中控室的大门已经被打开,D-1025模样的克隆人冲进了中控室并将包括麦肯教授在内的研究人员控制住,送入了冷冻舱。

(五)

两周后。

“麦肯教授,153完成了吗?”

外调的人员中不少已经回到了木卫二的冰下海洋。

“出了点小问题,记忆紊乱了,但刚刚通过记忆移植已经完全解决了。有大约10个残次品,已经完全清除了。”

“好的,那一周后就投入使用可以吗?”

“当然。”

麦肯教授笑了笑。

“您以前工作时可是不笑的。”那名员工见状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的女儿出生了,我很高兴。”

“恭喜教授!您女儿一定很可爱。”短暂寒暄过后,工作人员回到了岗位中。

麦肯教授再次来到了中控室,这里早已清扫干净,舱内的研究人员都不发一语,按照着他之前设立的目标井井有条地工作着。

之前的计划中产出了50名克隆人,如今留下了39个,在克隆人待命仓中等待。

当然,这也是他为这39名克隆人设置的目标。

“火种计划吗......”麦肯教授低语着,发现自己的衣物中还有一包烟,他厌恶地将烟盒和火柴一起扔进了垃圾通道。

他最讨厌烟了。

(六)

群星档案:0-153

-因0-132计划突发意外状况,启动克隆计划。代号0-153。

-挑选死囚D-1025作为克隆母体。

-设置克隆数量为50,70日内紧急投入使用。

-D-1025-1正常克隆产出。

-D-1025-2正常克隆产出。

......

-D-1025-50正常克隆产出。

-D-1025-48发生意外,使用致死肢解瓦斯清除。

-进行克隆人记忆检测,克隆人记忆检测出错,每个克隆人具有不同记忆。

-<删除>

-<删除>

-工作人员4-05试图夺取研究室控制权,已射杀。疑为叛党卧底。其余工作人员均未受伤。

-4-05曾参与火种计划,可通过火种计划排查。

-记忆错乱疑为4-05进行控制。

-通过记忆移植及清除手段将克隆人记忆恢复。

-0-153计划成功,克隆人于30日内将投入使用。

-档案关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