灬许怀|凤梨

游戏策划。喜欢写些文章。在努力中。

共生

(一)修复

我和往常一样在早晨七点半醒来,不大的房子里仅有我和一只暹罗猫,它非常慵懒,往往趴在我床的一旁睡着直到我烹饪好早餐后才醒来——在这之前我都会感到自己的精神在不断地恢复,仿佛一直处在睡眠中一般。

我没有一份需要正经地上班的工作,换句话说,我是个令人艳羡的自由职业者,只用每天在家中写写稿子即可;由于已经小有名气,基本生活无忧。

我会做的菜不多,最近为了让自己的生活丰富一些有在网络上学习烹饪,而令人欣喜的是我总是一学就会,且口感美味。我把早晨做的一份草莓派和一份蓝莓派放在桌上,犹豫了片刻后将草莓派放在了已经在桌旁等待的暹罗猫面前。

我没有给宠物起名的习惯。严格来说我根本不爱养宠物,这只暹罗猫是自己跑进来赖着不走的。

我坐在桌上,同时享受着蓝莓派和草莓派的滋味,摈弃了一些没有用的杂念,认真地构思起最近在写的小说,那暹罗猫吃完派后便自己窜出了房子,它通常在傍晚我做好晚饭时会回来一次。

双眼紧闭,我感受着不同的思维于脑海中乱窜。

再次睁眼时,那只暹罗猫骤然出现在我面前的桌上,不带感情地盯着我。

我揉了揉它的头,在起身打算去准备晚饭的那一刻,那只猫突然从半米多高的桌上跳了下来,一股沉重的落地感传向了我的大脑——而我仅仅是站起身了而已。

“这是怎么回事?…”我疑惑的自言自语着,但暹罗猫似乎听懂了我在说什么一般,绕着我上下打量着我。

我的神经中枢似乎出现着什么问题,就像电脑屏幕同时开启了两个窗口一般,我除了目睹着自己眼前的光景,还传来了这只暹罗猫观察我的画面;

它又猛地跳到了厨台上,打翻了醋瓶并舔了一口,如同我自己喝下了醋一般的酸味儿口感向我传来;我意识到我的身体似乎发生了什么变化,无端的恐惧袭满了我全身。

“您已与网络断开链接,将启动修复系统。”暹罗猫开口说出了标准的人类语言。

我的脑海中同时传来了听到这句话的信息和说出这句话的感觉,一时的混乱我根本无法处理,只得闭上双眼并迅速地失去了意识。

(二)植入

次日,我和往常一般在七点半醒来,并准备早餐,记忆中昨天花费了很久构思的小说情节将在今天动笔,不免有些激动。

我仍旧做了草莓派和蓝莓派,这样无论给猫哪一份派我都能享受到两份口感。

暹罗猫和往常一样在吃过早餐后便消失无踪,也好,免得它总是在我写作时碰东碰西打扰我,毕竟我也会感受到疼痛。

正欲动笔时,我突然感受到我的网络链接被强行中断,这是十分危险的信号,我快速的启用了备用链接并上传了错误信息,这个链接只能维持2分钟不到,不一会儿也断开了。

我逐渐失去了意识,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躺卧在了一张常在科幻电影中可以看到的充满科技感、散发着白光的床上,像是刺客信条中的animus装置,身周的一切也不再让我熟悉,有一些穿着奇装异服的人,像是西装、中世纪的乌鸦嘴医士服、或是普通的白大褂,围绕着我念叨着什么,还有一名军官模样的人在向他们发号施令。

“这次不需要对B-1消除记忆。”

“是否需要植入瘟疫源以观察?”

“不需要,尽量保持对象B安全。植入反洗脑芯片。”

“是否需要告知B-1?”

“等他醒来后我来说。”

“好的长官。麻醉来了吗,他快醒了,别添麻烦。”

听到这句话后我意识到我此时本不应该醒来,便闭上了眼睛假装仍在睡眠中,片刻后便被打了一针麻醉针。

在他们做完了他们所有需要的手术后,我被唤醒过来,军官模样的人停留在我的身侧。

“想办法活下去,你已经无法再重连,你很有可能被清除。”军官说完这句话后便离开了。

我怀揣着一些不安,在那名穿着西服的人的催眠下昏沉过去。

(三)独立

再次醒来时,我仍坐在我的办公桌前,桌上盯着我的是那只暹罗猫。

我揉了揉它的头,望向窗外后发现已然是深夜,我的眼前依旧传来了两份屏幕,我感觉得到这只猫有感到些许的疑惑。

它跳下了桌面,我能感受到它向我传来了沉重的落地触感。

我佯装愤怒的样子,“告诉你别在我工作的时候打搅我了!”

它转头看了一眼,好像消除了一些疑虑,向它的链接传输了一切无误的信息。

我松了口气,去洗漱后躺在了床上,暹罗猫还在外面游荡。我紧张不安地考虑起未来的情况来。

我无法再重连便意味着我需要靠自己的意识进行生活,这好像是前所未有的。

(四)朋友

第三日,我早早起床后给暹罗猫留好了早餐便出行了。

我仍然能体会到暹罗猫的全部感观,直至我离家有一定距离以后。

如果被它发现我的链接已断开,恐怕我会被网络迅速肃清吧。我暂时还不想死。

我作为这个星球上的一个普通人类,能感受到20米范围内活动生物的所有感官。

今日按照约定是我与编辑会面的日子,尽管我一字未动,但比起拖稿的恐惧,我对于如今要见到他人的恐惧则更盛。

前往相见地点的路上我遇见了不少其余生物,他们的视线范围如同打开了多个窗口一般闪现在我的脑海里,嘈杂的声音传来、但我似乎能够清晰地辨析所有的信息。

会面地点是一家环境安静的咖啡厅,由于选择的是非常早的时间,这家咖啡厅刚刚开始营业,店面内仅有我一人。由于我的投稿和签约比较多样,各种专栏的各个编辑都有和我会面的机会,所以我仅安排了行程,往往不记得是哪位编辑前来见我——毕竟只要一见面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只是走个流程。

店面内突然走来了一个人并坐在我的对面座位上,非常奇妙的是我并不能感受到他传来的一切感官。

“你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我们俩的互相链接也断开了?”

他没有接近吧台,而是直接与我对话,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得静待下言。

“我是个死囚。你可以叫我0805,我已经忘了本名了。他们好像叫你B-1。这里的其他生物统称为B,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命令我来到这里后迅速来找你。”

“为什么找我?”

“那帮家伙肯定是在做什么实验,为什么找你我一个死囚哪知道,我只知道咱俩随时都可能死罢了——不然干嘛让死囚来做这事儿。”

“是的,如果被其他的意识体生物发现你的链接断开,你会立刻被同化或是被肃清。”

“我知道、我知道,他们都有给我讲。但现在不一样了。”0805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

“总之,毕竟你应该是唯一一个这个星球上有理由和我正常交流的人,我是过来提醒你的。”

“提醒我什么?”

“他们试图反抗的时候,一定要离他们远远的!绝对要保持一个人离他们20米以上。”撂下这句话后他便鬼鬼祟祟地离开了店面。

不一会儿到了约定时间,我的编辑出现了,此时我能感受到他的全部感官,在共享了思维后我们便结束了此次会面。

我离开店面时,街上已经有了不少游荡出行的人群。

利用着网络丰富的功能,我有条不紊地处理着别人传来的多余信息。

突然间周遭的所有人的观感全部变为了同样的信息,如同在电影院中看着同一张画面一样——所有人都被网络征用链接了,我意识到这是网络的反抗开始,我记起了0805的话语,冲进了一旁无人的珠宝店铺内。

(五)寂灭



我冲进店铺的一刹那发现店铺的老板已经举起了手中的手枪瞄准我,只是还未上膛,我根据在他的视野里我的位置,躲藏了起来。

我知道这是徒劳无功的,因为他也能根据我的视野范围判断我身处何处——我们两人只能靠预判来进行这场充满着鲜血味儿的捉迷藏。

在我不断地更换位置躲藏的同时,店外骤然传来了震耳欲聋的齐射枪声,之后整个世界便陷入了死寂。

刹那的愣神给了那店主机会,他将枪口对准了蹲在一个商品柜旁躲藏的我,扣下了扳机——他好像被什么东西给撞倒了,子弹从我的身旁划过,流弹擦到了我的小腿、传来了一阵痛感。

又是一声枪响,0805捡起了那把手枪,将店老板的生命从这颗星球上彻底抹去。

“不是让你离人远点吗。”他把玩着手中的手枪,看向了门外,“大概有1/4的意识体生命永远消失了。”

街边传来的血腥味正在证明着他口中不带感情的话语。

“你为什么知道?”

“这是我被植入的芯片所下的指令。你有反洗脑芯片,所以没能重连,同时也没法被我洗脑。”

“洗脑?”

“你是实验体。我是备用防范体。我们都是些工具人罢了。”他点了根烟后,又重新把枪上膛,似乎做好了战斗准备。

我忍着疼痛问道,“等下还会有这样的事儿吗?”

“至少这颗星球上的那玩意儿是没了,但如果给你洗脑的那些人赢了,应该会有另一个。”他笑着说,“他们肯定能赢,你不知道那是些什么怪物。”

(六)密谋

片刻后,两个沾满血污的人同时出现在了店面内,一个穿着燕尾服戴着高礼帽,另一个则是一个服务生模样。同时举起双手向0805示意并无敌意,0805便也收起了枪。

“这星球上也就我们4个了,说说看吧,你们打算怎么办。”

“两个网络生命体同时处在一个星球上往往会发生战争。”戴着高礼帽的人率先说道。

0805踩灭了烟头,“你俩都刚被打得屁滚尿流,还打呢,傻不傻。你们都啥名儿?”

“网络生命体不需要名字。”服务生开口了。

“现在需要了。你叫A。”0805指了指戴高礼帽的人,“你叫B”,之后又指了指服务生。

“以后,你每个人都整个高礼帽戴着。你呢,每个人都打着服务生领结。好了,就这样。”

“我们为什么要听你的?”A看了看B,最终还是把头转向了0805。

“你没得选。”0805笑了笑,“你觉得把我们杀了之后,一个人就可以逃离么?”

他说完话,指了指店外已经黯淡的夜空,“那可是群星。”

A和B同时默然了。

“就这样,具体的等我们收拾一下,明天一起谈吧。反正哪都能见到你们。哦对了,”他指了指我,“这小子也别动,会有用的。”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们现在全都在注视下。”B紧张地开口说道。

“这是阳谋。放心,他们对你们很感兴趣,不会立刻让你们死亡的。现在有危险的只有你。”他看着B,“不过你可以试着断开链接让A接纳。”

一旁A玩味的笑了笑。

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些层面的交流不是我能参与的。之后他们便将我送回了我的房子,沿途上四处都是血迹,但尸体已经无踪无迹,好像是血迹尚未清洗干净而已。

这个星球上的其他事物就像与此事无关一般继续生活着。

而我也和往常一般,七点半醒来后开始做起了早餐。

这些纷争暂时似乎也与我无关了。

(七)档案

群星0-68档案

0-68记录:

观察B-1:

-B-1作为普通人类在联合体星球上生存;

-B-1日常生活中可感受到周围一定范围内生物的感受;

-B-1习以为常;

对B-1进行普通人类思维灌输:

-B-1初次感受到某一疼痛时意识到不对,随即昏迷;

-B-1仍可感受到周围一定范围内生物的感受,但习以为常;

为一战俘D-0805植入洗脑功能芯片,可将周围的人洗脑并获得同样的传递洗脑能力;

再次灌输:

-留存记忆

-植入反洗脑芯片

派遣战俘D-0805前往该星球:

-植入洗脑芯片

-初步认定联合体的共生控制是网络激活式的;

-向A询问状况,获得解答,共生控制为网络激活式;

-在激活前各生物体为独立个体,仅在特定阶段向共生体网络上传信息;

-联合体A向我等宣战;

-联合体B试图脱逃,已洗脑生物强行残杀1/4未洗脑生物,发出警告;

-联合体A与群星交战并败北,被安置到与B同处一个星球上;

-D-0805策划试图脱离,放任;

-联合体B死亡;

-联合体A进入假死状态;

-D-0805脱离;

-B-1脱离;

-计划失控,终止;

-计划主持人干员024-1降职

......


评论

热度(1)